白风文复

【养乐多】我们重逢的三十七年

*杨年华x乐意

*衍生cp系列


Chapter 1


    我没有想到的是,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还会寄手稿给我。刚放下稿子,他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不出意料,他的声音十分疲惫:“小猪哥,这次的稿子很重要,不是普通的小说……我希望你能替我整理好它。”

    我心里清楚他是为了谁,可是也无从安慰,只好保证一定会保存好它。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了一下,随后而至的就是电话被挂断后发出的“滴滴滴”的声音。
   

    我的这位老友啊,什么都好,就是用情太深。按他自己的话来说,年轻的时候一头栽进了坑里,就再也没想过爬起来。厚厚的一沓纸里,记载的大概是他最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嗯……让我想一下。按照他中二的性格,那么故事的开头,该是豪壮的武侠风范才好,或许中间时不时会加一点浓情蜜意,偶尔也有小打小闹,再加上一个温暖如和煦春风的完美结局……然而,我刚翻开第一面就愣住了。
开头只有一句话——

    “我错过了他多年,幸好幸好,连老天都肯让我们久别重逢。”


    这个故事,已经被闪亮的镁光灯埋葬很多年了。

    彼时杨年华已是红透半边天的影帝,而乐意却只是一个刚工作没多久的新人娱记。两人为数不多的交集,就是在每次活动后的见面。当然,说是见面,不过是杨年华朝着两旁拥挤的记者招招手,随即伴着不断响起的快门声匆匆离去。乐意能留下的,也只有相机里的几张照片而已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多久了?”乐意盯着相机里的人,轻声问道。镜头下的杨年华笑得十分温柔,看的久了,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明天去见你,晚安。”

    喜欢杨年华多久了?这个问题恐怕只有乐意自己知道。

    应该是某个普普通通的夜晚,不经意间瞟了一眼电视里被定格放大的脸。只有那一眼,就那样喜欢上了吧。
 

   和别人不一样的是,乐意认准了的人,就一定会追到底。平时看起来瘦弱的乐意,其实也有一股倔劲。他不顾众人反对地选了传媒大学,选了娱记职业,再后来就成了一名记者,每天穿梭于各个地方之间,乐此不疲。而时不时能见到杨年华,就是他生活中最开心的事情。从第一眼到现在,算起来也该有七年了。

    乐意睡得很沉。

    梦里的乐意趴在杨年华的背上,悄悄地问:“七年足够一个人做很多事情。那么七年的时光,足不足够让你认识我?”

    杨年华一如既往地笑道:“我的荣幸。嘘…别演了…趴好,摄像机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梦里的杨年华似乎开了枪,然后赢了游戏,可他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。

    他躲着镜头对乐意说,他不希望乐意是那个先离开的人。


    直到第二天杨年华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时候,乐意的脑中还一直回荡着梦中的那句话。也不是从未梦到杨年华,只是这样的感觉,似乎是第一次出现。

    旁边的记者早已架好了三脚架,站在过道旁等待着杨年华的经过。乐意匆匆地走向自己的位置,恍惚间没看清路,一不留神被路旁的三脚架绊倒,趔趄了几步,摔倒在地。杨年华本已经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过,可他不经意间望了一眼人群,发现有人跌倒,他竟一反常态地又后退几步,穿过层层人群伸手将那人扶起。

 

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。”乐意慌忙道歉,却在抬起头看到面前的人时忍不住后退一步,差点又摔了下去。杨年华将他扶好,他白净的脸瞬间泛红,匆匆说了一声“谢谢”之后便逃跑似的离开了现场。直到有冷风扑面而来,乐意才稍稍平静。

    天哪,杨年华居然亲手扶自己起来!自己居然还逃开了!
 

    这下丢脸丢到偶像面前了……

    乐意简直想一巴掌拍死十分钟前的自己,有那么好的机会,自己应该多跟杨年华说说话才对啊……这次错过了,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吧。
 

    杨年华望着乐意像只兔子一样惊慌逃开的背影,挑眉笑了笑。

    一旁的好友拍了拍他的肩,指着前方意味深长地问:“我跟你十几年的交情了,可没见你这么好心过。”

    他转过身走上了台,临走时留下一句话:“没有什么事情会无缘无故发生。就算老天故意让它发生,我也愿意认命。”

    “认什么命?”友人有些好奇。


    杨年华却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他从不信命中注定,如今却格外反常。可能是因为那个人给他的感觉很奇怪,就好像,他有很多故事等着你去写,不论前世,还是今生。


    随之而来的就是漫长的拍摄期,杨年华跟着剧组去了意大利,乐意则继续兢兢业业地工作,有时也会很不巧地遇见几个极其蛮横的小艺人,指使别人做这做那,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去。杨年华偶尔会发几条微博,配上时而认真时而搞怪的自拍,瞬间引得大批粉丝鬼哭狼嚎。当然,乐意也是其中一个。

    杨年华发出回国前的最后一条微博时,国内已经是凌晨一点了。

    乐意刚传完那天拍摄的照片,就看见了杨年华发出的微博。只有简短的一句话:新戏已杀青,感恩!后面附了一张剧组的照片。

    此时的意大利正值傍晚,导演正在一旁处理收工的事情。杨年华倚在栏杆上,饶有兴趣地翻看着自己微博下的评论。热评里的内容大同小异,无非就是众粉丝夸他颜值高,营销号讲段子抖机灵,再加上些许骗赞的而已。他看得久了顿觉无趣,于是换上小号,开始搜索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导演刚巧路过,瞟了一眼杨年华的手机,顿时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就臭美吧 ,美不死你。”

    杨年华乐呵呵地看着手机屏幕,头也不抬一下:“我的粉丝都挺可爱。”

    “行行行,你的粉丝最可爱。”导演觉得自己简直无法和杨年华交流,“等会杀青宴记得过来。”

    杨年华点点头,目光却聚在了一条微博上。

@不喜欢杨年华的记者不是好乐意:明天哥哥回国,总算不用靠着以前的照片艰难度日了∩_∩。

    随着这条微博po出的还有一张自拍。照片里的杨年华站在很远的地方,似乎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。乐意露出了半边脸,对着镜头笑得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乐意吗?

    杨年华摸了摸鼻子,抿唇笑了一下,点开了评论。

    “乐意哥哥又瘦了,年华哥哥又帅了...”

    “真羡慕记者,可以经常看见杨年华....”

     记者?

     看来真的是他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叮――”电脑窗口弹出一条提示 

     “@杨年华太帅万人爱 成为您的新粉丝。”乐意对着屏幕念了出来,笑了笑便关掉了电脑。关注他的人大多是杨年华的粉丝,看来这个人也不例外。
    想到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见到杨年华,乐意立马乖乖躺好,闭上眼,忍不住偷偷笑了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

Chapter2预告

“乐意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想要一段什么样的爱情?”

“一见钟情,长生不老,至死不渝。”

其实,无论是什么样的爱情,只要有你就好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自于作者的碎碎念:

这篇文可以算是养乐多小段子的扩充

但是不会很长

大概也就几章吧…..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白风文复 | Powered by LOFTER